老昌
高中補習的數學老師
記得以前給他上課時 他還會睡著
吹著鼻毛打呼
老覺得他很像廖峻
師母是個有氣質的阿姨 還好不像澎澎

以前
他跟我說
為了讓兩個弟弟當醫生 以及出國唸書
他選擇留在家鄉教書
儘管那時他是那麼聰明傑出

他老說我跟他很像(但我不像廖峻阿 囧)
把那把劍交給了我

出國吧
我在美國教書的弟弟會幫你安排

後來 我從原來的科系跑去做理論物理
覺得當兵準備出國
愜意的研究生活又會像泡沫一樣消失

我終究是留在國內了

上禮拜回家又再見到老昌
說了不錯的近況
也說我還是會出國工作幾年

他很高興

昏暗燈光下
我又想起了他帶著磁性的聲音
說著尤拉有多厲害
跟我展示他的厲害招式

我好像又恢復了一些力氣
自己從來不只是一個人

想讓他知道 我是可以飛很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