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阮怡瑜/員林報導〕長子的成全,讓彰化縣鹹魚店的小員工江川源,成了3個留美博士及一名小兒科醫師的光榮父親!這份光榮,江川源夫妻倆無悔的與長子江滄洲共享,因為他們知道,沒有長子放棄追求功名的成全,其他孩子就無法放手追求夢想,創造成就。

今年已81歲的江川源說,5個孩子裡,3個孩子都靠自己的力量取得公費,前往美國留學,其中,老二是西北大學化工博士,目前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的總經理;老四是伊利諾大學航太博士,目前在成功大學任教;老么則是伊利諾大學電腦資訊博士,目前在美國矽谷一家電腦公司擔任經理,老三則是小兒科醫師。

不當講師 回鄉侍親

他說,一直陪伴在兩老身邊的老大江滄洲,雖然只是退休的高中老師,但同樣讓他們深感驕傲,因為「阿洲」當年以第一名從台灣師大數學系畢業,教授原本希望他留在學校擔任講師,並追求更高的成就,但身為長子的他,為了讓弟弟們無後顧之憂的追求夢想,毅然放棄大好前程,回到老家,陪在兩老身邊,協助分憂解勞,成了弟弟們攻讀學位時的最佳後盾。

江川源的妻子江李麵說,阿洲從小就乖巧懂事,一直是弟弟們的最佳榜樣,在他帶領下,幾個孩子的學習之路,從不需她操心,幾個孩子們有現在的成就,阿洲功不可沒。

弟弟成就 不敢居功

對於父母的肯定,江滄洲不敢居功,他說,父親早年在親戚家的鹹魚店工作,母親則在阿公的麵攤幫忙,家境並不寬裕,但父母親仍咬緊牙關,省吃儉用,用愛心來養育5兄弟,是父母的辛勞,培養出弟弟們的成就。


from自由news

老滄耶 真懷念
果然是真男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