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就非常喜歡看歷史故事
大家都熟知的吳姊姊說歷史故事 橫山光輝的全套三國志漫畫 以及一套不知名的世界史

直到現在三不五時我也會去書局翻翻歷史小說
歷史小說和偵探故事實在是我的兩大愛好阿 XD

最近中國大陸吹起了一陣歷史風潮~~
我想是因為中國開始發展 品味過去光輝過去 期望未來大國崛起 成為一種普遍的心態

一本又一本精彩的歷史故事 剛好 搭上這波風潮

北京的書店裡, 歷史小說是最大宗也是最熱賣的書籍 (當然 投資理財也是超級熱門的)
目前比較紅的作品當推易中天的品三國, 漢代風雲人物系列
這幾本都還不錯看 不過還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

............................................................................

再來就要談到今天的主角 當年明月 的 "明朝的那些事兒"
前陣子 不小心在 PTT的歷史版看到一篇精彩的文章 是描述明朝的海賊王---汪直的故事
作者的思路流暢清晰 順著他的文字 能在讀者的腦袋中建構出一個圖像

像是生意人般精打細算的大海賊汪直
海賊徐海以及他跟歌妓王翠翹之間美麗的愛情故事
威權鎮東南的浙江總督 老狐狸胡宗憲 以及戰神戚繼光詭譎的戰術
一場又一場的正面對決 一次又一次的心理交鋒

這場 海賊倭寇 與明朝名將之間的對抗 就浮現在眼前
作者像狗仔隊一樣 從各個角度發掘呈現 這樣一段歷史
滿足我愛聽故事又愛八掛的心理阿 XD


尋尋覓覓以後 發現這篇文章來自 當年明月的大作--明朝的那些事兒
下面是網址:
http://blog.sina.com.cn/dangnianmingyue

我花了大概兩個禮拜看完1000話 真是太好看了 T__T
小說裡 比海賊篇還有更多精彩的元素 精彩的人物
雖然是簡體字 還是推薦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y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